呆柳管挖不管埋——坑品差

假如……

CP:書素、莫素

類型:惡搞

《無中生有?吉祥如意!》番外三

聲明:霹靂擁有人物,我只借用人物寫文。

 

假如有一天,書爸變小了

一夜風雨過去,琉璃仙境的一天是從屈世途打開房門開始的。

先上廚房忙活半天,准備好早餐,然後再拿起掃帚准備清掃門前因狂風驟雨而掉了一地的落葉。才掃了不到一刻鐘,就見有人一邊叫著“我回來了”一邊如狂風掃落葉之勢沖進仙境,這怪風不止吹散了他掃好的落葉,連帶他的頭髮和胡須也歪到了一邊去。三兩下整理好儀容,屈世途趕緊收起掃帚,跟著進入仙境看個究竟。

先進大廳一看,沒人;再往飯廳一瞧,也沒人;納悶不已的摸摸胡須繼續找。小會客廳,沒有;廚房,沒有;空餘的客房,還是沒有。這下可奇了,難道是眼花耳鳴,看錯了,聽錯了?

不不不,想他屈世途還沒老到那地步呢。

正當屈世途站在回廊處想著是不是要叫醒仙境所有住戶,以便檢查是不是有啥可疑人物時,又是一陣跟先前一模一樣的狂風卷過,再次吹歪屈世途才整理妥當的頭髮和胡須。

這次,屈世途可看當清楚了,這怪風去的方向可是只有一處,那就是仙境之主,清香白蓮·素還真的臥房。抓著掃帚,屈世途也跟著沖,打算搶在第一時間把可疑人物攔下盤問。這麼目中無人的在琉璃仙境亂沖亂撞也太無視他這個仙境總管了。

可他還是慢了一步,當他到時,那人已經摟著仙境之主的脖子狂親了。但即使這樣,已看清人是誰的屈世途卻不敢上前拉開,因為他是雲渡山的主人,仙境主人的戀人之一,江湖有名的邪心魔佛——一頁書。

但是——

屈世途擦擦眼睛,沒錯啊,金光燦燦的頭髮(呃?),拖在地板一大半的僧衣(呃??),是梵天沒錯。只是為什麼看著這麼小?而且那滿頭的金珠哪去了?

“啊!一頁書怎麼變小了!?”

原本尚在迷糊的素還真被屈世途一聲尖叫嚇醒,趕緊拉開兩人的距離,一看不由大吃一驚,掛在自己身上的人根本就是吉祥的放大版,只是眉眼間比吉祥更加威嚴。

“前輩,你這是出了何事?”

“不知道,一早醒來就這樣了。”無所謂的甩甩袖,伸出手繼續摟著素還真不放。

 

也不知道是否年齡驟然變小的原故,變小後的一頁書很是不同,變的很粘人,只粘素還真一個人;也變的很愛撒嬌,只對素還真一個人撒嬌。

什麼都變了一點,就是武功沒變,雖然因為年齡限制(照素還真估計,一頁書約莫只有十周歲),功體只剩一半,但揍人還是不減暴力之名,甚至因為增添了幼童的某些任性心理而顯得更加暴力。

以至於長期居住在仙境內的,仙境主人的另一個戀人,醋海生波,身上的低氣壓足以讓每個遇上他的人都早早的奪路而逃,以期避禍。

這還僅僅存於白天,到了夜晚就更糟了。

原本仙境主人身邊的床位是只提供給兩個尚處“無齒”階段的寶寶的,即使是一頁書、莫召奴也都一直無緣此床位。但現下一頁書變小了,變小後的一頁書霸道莫名,卻也讓素還真寵愛莫名,於是兩個寶寶被移居莫召奴處,素還真身邊的床位留給了變小後的一頁書。

也因此,遭受了不公平待遇的吉祥、如意整夜整夜的哭,哭的天昏地暗,哭的仙境其他住戶也要跟著哭了,也哭的莫召奴身邊的低氣壓愈發恐怖了。

有人曾說,夜間常可聽到莫召奴房中傳出陰森森的笑和“咚咚咚”的聲音。

這種情況一直持續到某天早晨,仙境主人扶著腰出現,緊隨其後的一頁書則是寶相莊嚴,眾人就知道苦難終於熬到頭了,一切馬上要恢複正常了。

可是他們都不知道事情有一便有二,無三則不成禮,罪,有的受咯。

 

假如有一天,屈杯變小了。

這天吃完晚飯,屈世途照例收拾了碗筷准備前往廚房洗碗。誰知路才走了一半,人就突然一個踉蹌,跌在了地上,手中的碗根據地心引力,理所當然的回歸大地懷抱,摔個粉身碎骨。緊接著就是一陣眩暈,昏了過去。

待醒來時,就見自家老婆和素還真無比傷心的看著自己。傷心?難道自己得了什麼不治之症,連身為希羅聖教青衣宮宮主的老婆和神農醫譜作者的素還真都束手無策?有點小感傷的伸出手,卻在看到自己的手時愣住了。

這個袖子有點長,手很短,怎麼看都不像自己的手,而像是吉祥或如意的肥肥嫩嫩的嬰兒手?這場景有點似曾相識。

“世途,你無恙否?”看屈世途醒來就發愣,青衣擔心的摸上他的額頭。“嗯,還好,不燒。”

“不知這是何疫病,怎麼一個兩個都變小了?”

變小?變小!

“嗚哇~~~”啊!!!

果然連正常聲音都發不出,只剩哭了。他變的比一頁書還小啊!內心默默內牛,老天爺啊,你要讓我變小,還不如讓我變年輕啊!

一想到曾經和老婆出門被人說是父女,這下一塊出門還不被說是母子!為啥就不能剛剛好一點啊~~~

但屈世途關心的並不是青衣和素還真關心的,於是出現了以下讓屈世途繼續內牛的對話。

“哎呀,世途變小了,那明天早飯誰來做呢?”青衣,老婆,難道我變小了還沒有早飯重要麼!T T

“嗯,明天原想試驗新機關的,這下道友不在,誰來修啊?我來的話,機關估計永遠也不會好了。”素小子,沒有我不行了吧,算你有自知之明。每次讓你修,你總是越修越玩,越玩機關就越爛。明天試驗完,你千萬放著等我好了再給你修。= =+

“要不明天我來做飯吧。”啥?素小子,你要做飯!?青衣啊,好老婆,你千萬不要讓他做,讓他做,你們就統統等著和藥房、大夫為伍吧。明明做的不難吃,非得在飯菜裏下些不知名的藥物,吃不死人也會讓人半死不活啊!Q-Q(附注:屈杯絕對是素素廚藝最大的受“益”人(^0^)/。屈<怒>:是他益還是我益啊!)

“還是我來做吧,雖然不是很擅長。”好像大家都在說素賢人廚藝不佳的,而且也沒見他下過廚,保險起見,還是不要他做為好。

心理活動歸心理活動,青衣宮主表面上還是笑的十分純良。

青衣,你果然是我的好老婆。這算是心靈相通了吧。

意外的默契讓無法開口說話的屈世途感動莫名。

結果第二天,很多人還是去找了大夫,四五天都和藥湯難分難舍。

青衣宮主無辜曰:我真不知道他們是這麼不經試的啊!想我在希羅聖教之時,也都是這麼鍛煉屬下腸胃和免疫力的,他們實在太脆弱了。

躺在老婆懷裏的屈世途聽著這話無語望蒼天,難道所有學醫的都愛在飯菜裏下藥麼!

 

假如有一天,素……啊,啥,你說有很多人都寫過了素素變小了。可是,我沒說是素素變小啊~~~(偽裝某7老板小攤手)要看完標題再說話哦。

 

假如有一天,素吉祥、素如意長大了。

災難啊,頭疼啊,老天爺見不得他悠閑,成心耍著他玩的吧!

素還真撫著額看著掛在他身上,一夜之間好像被拔高的吉祥和如意,頭疼萬分的看著大兒子說:“續緣,你確定沒有人對他們用過誕登挫骨?”

“爹親,他們確實不像是被人揠苗助長過。”素續緣黑著臉,看著兩個只長了個子,沒提升腦智的弟弟死賴在父親身上,很想出手把他們通通拉下來。

你說他們還在繈褓中時要賴著也就算了,現在都長大個了,這麼賴著真讓人看的萬分不順眼啊。真想把他們……(暫時屏蔽一下)

黑化了,謙和很久的素續緣又變回黑化的天下第一了吧!

已經恢複如初的屈世途怕怕的小退一步,結果就碰上另兩個黑著臉,即將爆炸的“地雷”。登時驚嚇的往旁蹦達,躲進暫時還算安全的親友團隊伍。

“你們說這到底是怎麼了?”

“啊!”黑了良心的作者在玩我們吧。

“那作者是應該有必死的決心了。”

“他活著。”但很快就可以死死了。(某人努力擦劍磨劍中)

這邊談論著,那邊的素還真爭奪戰也有了結果,結局是三個大人還是搶不過粘糕似的兩個表裏不一的嬰兒。在這場搶素大戰中,以失敗告終。(內牛)

而被莫名當做玩具搶,身上衣物有些淩亂的素還真不是在沉默中滅亡,就是在沉默中爆發了。

“夠了!統統給我閃邊去!”

拖著兩個大型拖油瓶,走到床邊,使勁將兩拖油瓶往床裏一甩。

“閉嘴,敢哭就讓你們各找各媽去!”

眾人默。

那啥,蓮/素小子/素先生/爹親,你這麼說,結果還不是要找你麼。

 

於是大團圓結局,今天的琉璃仙境還是非常熱鬧啊!(小作者迅速頂鍋蓋跑路中……)

END

後記:其實如果這篇能畫成四格會更貼切我的想法,只可惜我的畫功太爛了,也不好意思去麻煩別呆畫,於是,就這樣吧~(繼續逃)


评论(6)
热度(17)

© 呆柳管挖不管埋——坑品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