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柳管挖不管埋——坑品差

相逢何必曾相識(羅素)-14 正篇完

旭日東升,暗夜漸離,天尊皇胤整夜未眠。

赤麟背叛是他怎麼也想像不到的。想不到他會協助邪天御武逃離天獄,也想不到他會在五龍同降苦境時暗下黑手,導致他兄弟四人內傷不愈,擒拿邪天無能,還需犧牲十萬生靈以祭天地,真是令他無比慚愧。

“大哥。”

“銀戎,你與星痕即刻前往另一處靈地,時機將至,邪天御武不可留。”

“是。”

現時多想無益,只能盡力將事情做好,才不枉費眾多犧牲。

 

寂靜的天蒼靈泉,偶爾一陣殘風卷起幾片落葉,邪天御武一步一步踏入他的聖城,他的千秋霸業,絲毫不在意空氣中不容錯辨的殺氣。

突地,以天蒼靈泉為中心,四支匯聚了六方靈能、十萬生靈的血紅天柱升騰入空,四方聯結,上下各成一陣,將邪天御武死死鎖入陣中,邪能無法全力施展。占據四方陣腳的羅喉四兄弟伺機攻上,想要將他一舉擊殺,不料就在五人纏鬥之際,陣外突來一刀,斜劈向北方九殃幡,守護者率軍趁隙攻入,君鳳卿只得分神對抗,以至於咒陣失衡,邪威再爆。

“爾等,太過急躁。喝!”

宏大氣功挾帶萬千氣流壓制的羅喉等人站立不易,陣法屏障也出現了更大的龜裂,如瓷器碎裂的聲音讓坐在陣中護持陣法運行的素還真不由緊皺雙眉,十指交疊變幻,再提自身內力連接地脈靈氣,將之注入陣法之中,快速修補陣法裂縫。

不曾料想,就在這緊要關頭,一股黑煙驟然出現在素還真身後,黑煙化人一掌直拍素還真心口。察覺身後有異,素還真回身以掌相迎,雙方迅速對了一掌,各退一步。

“文淵先生此次倒是擋的快了。”

“吃一塹長一智,總不能每一次都是先生計劃得利啊。”

“哈,在下暗殺者,請賜教。”

語未落,手中短劍已直刺素還真面龐。千鈞一發之際,計都刀擋在了短劍之前,羅喉手一勾,將素還真拉至身後。

“咒陣失衡,先護陣法,這里有我。”

看看遠方全身染血的君鳳卿,素還真咬咬牙,“小心。”幾番騰挪,便到了君鳳卿的位置。

對手換人,暗殺者毫不在意,咧著嘴,笑問:“羅喉,你真認為你的那兩個兄弟可以擋住主上么。”

“哼。”

不搭言,計都指天,其周身環繞的強烈氣勁讓暗殺者不由心頭一凜,握緊了手中短劍。

“破日狂風。”

佛獄有沒有親情,暗殺者不知道,但他知道假如有一天他死去了,守護者一定一滴淚也不會為他流下。他的短劍抵擋不住狂亂的風勢,他的功體也承受不住羅喉緊接招式之後的重掌,仰面躺倒在地,望著陰翳的天,看著主上雖因陣法制約,仍是技高一籌,不禁笑了。

終究,誰也沒有贏。

閉上眼,化成一縷黑煙,輕飄的消失在了異鄉天地。

之後的結局是誰也不會想到,卻也在意料之中的。

面對火宅佛獄最強的君主,由十萬生靈、六方靈氣構築的血雲天柱咒陣并不是牢不可破的,殺了暗殺者的羅喉拼盡所有功力與元無我、雷玉中二人聯手力抗,依舊不得獲勝,素還真、君鳳卿等人也遭黑衣人與守護者等牽制,無法援助。

就在危急之刻,一陣飄渺空靈的歌聲穿透雲層、穿越高山,飄送至眾人耳邊,遠在銀河渡星的天舞神司也不失時機密音傳送給素還真,素還真了然一笑,拈指成蓮,盤腿端坐升至半空。以身為介、以體為媒,六方靈氣一氣匯總,合著美妙音符爆出萬千光華,崩潰的血雲天柱瞬間恢復如常,再度發揮威力壓制住邪天之能。

黑衣人見勢不妙,身一閃,一掌擊上守護者後背,借力硬闖出陣。突如變故讓君鳳卿一時怔愣,竟下意識接住了向他倒來的守護者,不慎被守護者一刀刺中腹部,“你!”

君鳳卿只覺身上一痛、雙眼一黑,便倒地不起了。

“呵呵呵,成王敗寇,你,無能稱王。”

“鳳卿!”

正與邪天御武戰的難分的羅喉三人見此情形,恨的目眥盡裂,卻一時無法脫身。兩軍交戰最忌分心,邪天御武雖被咒陣封鎖大部份邪能,卻仍是勇不可擋,羅喉三人這一分心,竟讓他有機可趁,悄移身至雷玉中身後,變掌為爪,一爪抓上雷玉中后心,雷玉中只感胸口一涼,血液如泉噴涌,什麽也來不及說就永遠閉上了雙眼。

“三弟!”

“老三!”

浸透雙眼的艷色為何如此刺目,眼眶一陣一陣的發熱,腦中似乎有人一直在說些什麽,但為什麽他什麽也聽不清。

十萬人的生命,兄弟的鮮血,更早之前犧牲的每一個人,現在瀕臨死亡的每一個人,羅喉心神急劇震盪,一口心血沖口而出。

“大哥。”元無我一劍擋開邪天御武再度襲上羅喉的掌爪,將他扶至身旁。“大哥,振作。”

[武君,別自亂心神,文淵先生已是勉力支撐了,你等二人需速戰速決。]

天舞神司一邊急踏天罡步,助霓羽聖音更加順利傳至天蒼靈泉,一邊密音羅喉告訴他現下的情況,讓他盡速回復狀態。

羅喉聞聲,抬眼向素還真看去,只見升至半空的素還真已是唇染朱紅,身形搖搖欲墜了。

“羅喉!死來。”耳邊一聲呼嘯,勁風擦肩而過,反光的刀鋒映照出邪天御武猙獰的面孔。是了,現在重要的是——

“九邪御神訣!”

元無我見狀也運功配合,二人再次力戰邪天。

暗沉的天空,刀光劍影交織成網,血紅的咒陣壓的邪天御武首感力不從心,聖城被封印,行氣不暢,落敗是遲早的事,不過即使他要亡,他也不會讓這些阻礙者好過。不再理會身後羅喉的刀光,邪天御武只是一把抓住送至眼前的長劍,一腳將劍的主人——元無我踹至地面,再贊一掌擊碎元無我的五臟六腑,元無我張合著嘴,羅喉知道那是拜託,拜託他這個義兄照顧自己的妻子。

至死,元無我都不知道他的妻子早已不在人世。

殺了元無我的邪天御武也被羅喉一刀捅穿了心口,但他毫不在意,一手握緊刀鋒,一手將羅喉握刀的手乾脆的折斷,一腳將他踢到一旁,冷笑連連的走近素還真,抽出身上的計都刀,一刀劈下。

“羅喉,我将归还这十万人的血灵与怨恨,我的眼睛会见证你的灭亡,我的骨头会刺穿你的咽喉,你的追随者永远见不到茁壮的幼芽。”

一聲狂嘯,一陣怒爆,塵煙如霧完全掩蓋住所有人的身影,天空像是突然被捅了個大窟窿似的,瓢潑大雨混雜著紅艷的血水順著素還真的額滴落地面,素還真靜靜的躺在冰冷的地面,半睜半閉的雙眸無神的看著一地狼籍,最後他緩緩閉上了雙眼,就如死去了一般,任由雨水沖刷走他身上的血跡……

 

屈世途一直都認為素還真是個笨蛋,什麽賢人,什麽智冠群倫那都是別人強加在他身上的責任,每一次看著他為了別人的事弄的一身傷病,他就不由自主的想要嘮叨,只可惜他的嘮叨總是敗在素還真輕軟的一聲“好友”之上。

就好像這一次,先是莫名其妙的失蹤,然後又莫名其妙的回來,還是只剩一口氣的被葉小釵帶回來,看著這樣的素還真,他就一肚子火氣想要向人噴發。

但最終所有火氣在接過素還真那一刻化為一聲輕嘆。

又瘦了。

屈世途沒有問葉小釵究竟發生了什麽事,他知道挺直背梁守在門外,沉默著的劍客也沒有告訴他的那個意願。他只是日復一日的守著昏迷不醒的他,有時拿起絹帕為他拭去突然出現在他臉頰上的水滴。

他們都不在乎他什麽時候會醒,武林不會因為缺少了素還真而有任何的改變。他這樣躺著,睡著,遠比奔走在武林更加的舒適。也更加的讓他們安心。

 

 

邪天御武死了,元無我、雷玉中也死了,很多人都死了,但他還活著。銀河渡星的楓葉很美,似乎一年四季都保持著紅艷的顏色,就像那天倒映在他眼中,至今依舊無法洗去的紅艷。

“武君。”

“先生。”轉身,亭中帳幔後不知何時已亮起了燈,渡星主人沏了杯茶送出。“鳳卿可好。”

“嗯,他的傷已好全了。”

天舞神司瞇著眼,抿了口茶,嗯,火候過了。他想念素還真的茶,那是他在銀河渡星時唯一一次為他泡過的茶。

“我可以見他么?”

“當然。請自便。”

伸手將手中的茶水潑灑到亭外,看著羅喉身影漸遠。天舞神司又想起了那一天,當他與葉小釵趕到天蒼靈泉時,滿目的屍體、滿目的血腥是那般的讓他觸目驚心。

尋到素還真時,銀白的髮襯著失血的臉色越發蒼白。緊摟著渾身是血的人,葉小釵當即便要求他送他們回到原來的世界,他答應了。

那天晚上,素還真走了,留下了一縷魂,是文淵先生,相似又不同的人。

接著,他悄悄的封印了羅喉的記憶。既然不能得到,那對羅喉而言,遺忘也許是最好的結果。

天舞神司不認為自己做的是最正確的。只是,每一個人都有應該有的生命軌跡,偏離的就去矯正回來,走錯的就讓他重新走回原軌,這樣,應該是比較好的吧……?

漫天的紅楓無憂,它們也在重複著自然的生命軌跡,生長、落下、化泥,待來年又是一個輪回。

 

“大哥,我要走了。”

“為何?”

“害怕失去,厭惡爭戰,很多很多原因,都可以。我累了,我想陪著她好好的走完人生中最後的旅程。我不想讓自己留下遺憾。”

山頂的風總是很烈,吹的衣袖“呼啦”作響,但身旁這個人說的話卻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傳入耳中,羅喉凝神看著山崖下,層層雲海卻將崖底風光完全隔絕了。

“你想去哪里?”

“哪里都好。”

“那我呢?”

“你該留下,既然已建立了王權,豈能沒有握著權杖的王。天都的律法我已全部撰寫完畢,我相信大哥會是最好的君主。”

待羅喉收回視線時,君鳳卿已轉身下山了,沒有再見,有的只是在他手上輕擺的金色掛飾,那是他們與邪天御武一戰唯一的戰利品。

都走了。

奇怪,還有誰走了?腦中突然浮現的那個白色身影是誰?為什麽一想起,心就像被刀割了一般的疼?

市集里吵吵嚷嚷,來往的人用懼怕與厭惡的目光看著他,何為人性?這便是人性。

當短暫的和平降臨,昔日的英雄也不過是未來的罪人。

隱藏在面具後的羅喉雙唇抿緊成線,怒火寫在他的雙眼之中,就在即將爆發的那一刻,一雙手、一縷清香將他從怒火邊沿拉了出來。

白的……

雪白的髮絲、端柔的模樣,就像最上等的青花,只用一抹青黛就表述了所有底蘊。

會是記憶中的他么?

他說他叫文淵。①

文淵么……

不,不對,應該還有另一個更適合他的名字,那是……

一個失神,那人就不見了,他又再一次消失在他的眼前,讓他遍尋不得。

走到他一手創立的天都最向陽的地方,羅喉小心翼翼的挖開腳下的泥土,撒下一顆又一顆的種子,然後瞇著眼看向天空。

陽光毫不吝惜的向大地放送他的光芒,那般的耀眼,那般的美麗。

[武君,我要離開了,這些種子是贈予你的禮物,請找個陽光充足的地方種下,說不定會有意外的收穫哦。]

天舞神司搖著扇,像個小老頭似的晃著腦袋,等到最後一片紅楓落下,銀河渡星便輕輕巧巧的消失在羅喉面前,恍若一場夢。

緊握住手中的種子,羅喉知道這是屬於他的真實。

 

我們會再相遇么?

答案是……

 

金色的向陽花遍地開放,花朵堅定不移的迎合著熾熱的陽光,在這片美麗的花叢中,一個白衣男子向著花叢舉杯,粉色唇瓣微抿,笑眼彎彎。

讓剛走入這片花叢的男人也不由跟著笑了。

“素。”

輕輕將人攬抱入懷,那份溫暖即使虛幻也讓他留戀不已。

 

如果有一天,我再次消失,你會來找我么?

上窮碧落下黃泉,我一定會找到你。

 

年幼的蒼月銀血有些好奇的看著暴君羅喉,他剛剛,是不是……笑了?②

長輩們都說羅喉是個暴君。為了功成名就,殺害十萬人血祭天地;為了他的千秋霸業,四處征戰屠戮;連月族這樣一個愛好和平的國度也不放過,如今被血刃分屍實屬該然。

是這樣么?

蒼月銀血在心中打了一個小小的問號。

但這個問題直到他成年也沒有尋找到答案。

 

“這是你留在這個世界最後一縷心魂,這樣也算了卻了你在此生最後的心願了吧。”攤開手,點點星光飄散,化入空氣之中再不復見。③

天舞神司搖著他最鍾愛的扇子,一步一步走出屬於天舞神司的人生舞臺。

“笑看嫣紅染半山,逐風萬里白雲間,逍遙此身不為客,天地三才任平凡。”

何為真?何為幻?

何為前世?何為今生?

不過過眼煙雲罷了。

人生苦短,何必計較太多呢。

“下一次還是尋個有山有水有紅楓的地方吧。”

 

“素,我找到你了。”

“嗯。”

艷陽高掛,在天都故地那一大片的金色向陽花中,素還真放下了手中的茶盞,溫和的風吹過髮梢,等待了很久很久的那個人終于——

歸來了。④

END

注解:在文中有很多地方由於本人功力不足,沒有具體寫出,先將最後有標明的四點做一下說明。

①:這里對應的是③,指的是羅喉在市集處所見的文淵先生不過是素素遺留在這個世界的一縷魂魄,天舞神司遵守囑託讓素素得以完成了心願。

②:暴君的歷史擺在那呢,我也沒有要去篡改神馬的意思,所以羅總還是掛了,具體被誰誰殺了就不寫了,一半是懶,一半是再寫的話我這文就不要想完結了。好吧關鍵在於我比較懶OTL

③:同①,完成任務的柚子自然要翹家啦,不翹準備讓黃龍大哥抓么……XD

④:好吧,這里完全是RP,前世的羅喉死了,大家可以想像柚子用了神馬神馬秘法讓他得以在現世重生,退隱山林等等。

合掌,總結,結局還是比較圓滿的,文中有諸多啥啥啥不對頭的地方,大家就當BUG看看就算吧~內牛奔走……


评论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呆柳管挖不管埋——坑品差 | Powered by LOFTER